最近你睡得好嗎?


在本期的專欄開始之前,有一份小測驗,您可以點一下連結做一下測試。
https://health99.hpa.gov.tw/OnlinkHealth/Quiz_pressure.aspx 👈點他,壓力指數測量。
.


2019康健指數調查,台灣人壓力排名是全球第二,而2020更是個極度變化的一年,全球在疫情的影響下,未來有許多不確定性,而這種許多的不確定性,讓許多人生活方式忽然的改變,進而產生許多的焦慮,更讓許多原先處在壓力邊緣的族群感受到更龐大的壓力。
.
壓力~看不到,摸不著,但卻在無形中會慢慢的侵蝕你的健康,不管是身體或是心理。每個人能承受的壓力值本就不一樣,而這一篇專欄最主要不是跟你講如何去做壓力調解,因為關注到這一篇的您,相信在生活的安排調控上都是有一定的能力,反倒是您身邊的親友們,是否有那種日常感冒從不愛去看醫生、有什麼事通常都是報喜不報憂、也不太講些生活中瑣碎小事、出沒地點就只有公司和家裏、不太有任何的消遣娛樂,就一個人默默的生活著。
.
不能說這樣的人一定就壓力很大,但如果忽然發現,他最近很容易情緒爆衝、專注力不太集中、氣色非常不好的時候,就絕對是需要專業醫療人士協助了!有時後會因為我們稍微 #適度的觀察,#適時的給予一兩句的關心,可能是簡單的吃頓飯,或是相約一起做些什麼事,讓他感受到一些些的溫暖,幫助他越過那一道坎,或許那差點就過不去的狀態,因為你而海闊天空~
.
壓力釋放這件事情,其實有許多資訊可以查證,但相信我,會去看怎麼調解壓力的,壓力絕對不是快炸鍋的那種;而做事都有一定計畫的也會懂的去安排自己的生活;喜歡學習的,壓力都能控制在一定指數以下,真正需要調解壓力的,往往是那些存在你我周遭,正在一個人默默忍受,默默生活的朋友。
.
#觀察 #關心 #幫助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  是  分  隔  線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#所長會出沒的社群
部落格:https://micstoryman.blogspot.com/
FB粉專:http://bit.ly/2w18b8u
youtube:https://goo.gl/X4sQ5A
👆記得要來訂閱、給讚、分享👆
👍讓我們有更多動力製作內容👍

日常IG:http://bit.ly/3aLsfLR

📬通訊郵寄👇
Line訊息:http://nav.cx/ea9eUkB
FB訊息:http://m.me/micstoryman
Mail:sam82872790@gmail.com
郵寄:24199三重中山路郵局第577號信箱
P.O.BOX 577 Sanchong Zhongshan Rd.
New Taipei City 24199 Taiwan(R.O.C)


下班後開始解鎖-Podcast收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