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場經常這樣說話,要不黑都很難,你該換方式表達了。


同事,是你一天中相處時間最長的人,但同事非家人,可以給予你極大的包容。在職場中,就算工作氛圍再怎麼融洽,都還要謹記『職場是生存競爭的戰場』否則就算你工作能力再好,卻因經常有這樣的說話地雷習慣,很容易不小心就成為公司黑人。

1.我不會、我不知道、我不行.....
一開口就經常以『我不』為先,這很容易讓同事覺得你不好相處,不願意承擔,你可以先用暫緩的狀態先回覆例如:等等我找一下....嗯~可以先讓我了解一下...。暫緩,可以讓同事不會第一時間感受到你正在拒絕,而是你想要多掌握一些資訊。

2.又來了、都是誰、.....
在工作任務上,有時真的難免會不小心要做重工或是工作進度不順卡關,這時候優先重要的是找到解決辦法完成任務為優先,而非找戰犯或是把責任推開,轉念,是一件很重要的練習任務,你可以在自己os告訴自己,太好囉這讓我____

3.這該怎麼做?這樣怎麼處理?經常問同樣的問題
當工作遇到問題,尋找同事或是主管協助解答,這沒有問題,而有問題的是,所有的提問自己想到就問,想要直接從別人的口中找到解答或是資源,這也會很容易讓人誤解你是不是都沒帶腦來上班。在提問前,自己要先分析一下現在遇到的困難是什麼?如果有解方會是什麼?而解方最好有兩到三個,再去尋求幫助。


或許你不曾想要當職場紅人,但切記也不要讓自己成為大家相處的黑名單,如果公司有剔除計畫,你覺得會先會掉誰?有能力,也要會說話,你可以對升遷沒有野心,但要設法讓自己在職場生存久一點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  是  分  隔  線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#所長會出沒的社群
部落格:https://micstoryman.blogspot.com/
FB粉專:http://bit.ly/2w18b8u
youtube:https://goo.gl/X4sQ5A
👆記得要來訂閱、給讚、分享👆
👍讓我們有更多動力製作內容👍

日常IG:http://bit.ly/3aLsfLR

📬通訊郵寄👇
Line訊息:http://nav.cx/ea9eUkB
FB訊息:http://m.me/micstoryman
Mail:sam82872790@gmail.com
郵寄:24199三重中山路郵局第577號信箱
P.O.BOX 577 Sanchong Zhongshan Rd.
New Taipei City 24199 Taiwan(R.O.C)


下班後開始解鎖-Podcast收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