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時候學了發現沒用是因為沒讓自己先『』


很多時候,我們都會有覺得『ooo』能力很重要,而自己也發現到這項能力本身是缺少的,或是較為薄弱,也曾動過念頭想要去補上,但.....現在有正在強化嗎?

.
為什麼會這樣?當然原因有很多,有自己本身的,也有外在的。也有人說就是不夠痛、就算沒有也不是活得好好的,失敗可以有一百種理由,成功只有一個關鍵『#慢慢的改變』。
.
慢慢的改變為什麼是一個關鍵?,跟大家分享一件自己理財上的改變。在二十年前,那時皮夾裡就有信用卡,十多年過去了,也就這一張,有的回饋就是紅利積點,但每次的紅利積點我都會放到過期。理財專家會告訴你信用卡是好用的理財工具,這我也知道,我手上也有呀~但實際上對我來說,信用卡就是花費較大金額時的使用工具。
.
有次聚會,朋友聊到oo卡有3%等同現金回饋,每次消費的時候,就可以立即將回饋折抵,不會把紅利放到過期,咦~這不就是我的狀況嗎?那就換一張卡看看囉!新卡使用一段時間,發現這真的是好用,每次消費好像都有人請我客一樣,一樣消費,花更少的錢。
.
於是,開始正式檢視我的消費習慣,發現,會花的就是那些,而有些消費那3%卡並沒有回饋,那就辦了第二、三張卡來用,現在,每月的必要支出並沒有增加,但我多出的現金回饋約在千元上下。
.
從信用卡這件事情上,我有三個學習啟示:
1.『先從一點小改變開始,讓自己有習慣』。如果一開始就辦三四張卡,那麼要記哪張卡用在哪?那絕對是一種很痛苦的事,也可能因為用錯卡少了回饋而懊悔,先讓自己有一點點的小改變,習慣了,有成績了,再繼續往下一步前進。
2.『檢視自己的狀態,評估自己真正的需求』。市場上永遠都有新卡出現,也曾經新推某張卡就辦了,卻發現消費型態與自己的使用習慣真的跟那張卡不合,別人好用就不代表自己合用,做任何新嘗試前,檢視自己真正的需要,評估自己最差的狀態接受度。
3.『所有事情都有個頂,給自己能接受的目標設定』很多回饋很好、很棒,但我還是拿不到,是因為每個月我能花的會花的就是那些,也不能因為要什麼而去提高消費。最後受到傷害的絕對是自己,我只是讓自己的固定消費轉換付款方式,讓自己習慣用它。
.
很多事情不是馬上立即就有成果的,讓自己習慣『慢慢改變』,反而會讓自己走得更遠!

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  是  分  隔  線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#所長會出沒的社群
部落格:https://micstoryman.blogspot.com/
FB粉專:http://bit.ly/2w18b8u
youtube:https://goo.gl/X4sQ5A
👆記得要來訂閱、給讚、分享👆
👍讓我們有更多動力製作內容👍

日常IG:http://bit.ly/3aLsfLR

📬通訊郵寄👇
Line訊息:http://nav.cx/ea9eUkB
FB訊息:http://m.me/micstoryman
Mail:sam82872790@gmail.com
郵寄:24199三重中山路郵局第577號信箱
P.O.BOX 577 Sanchong Zhongshan Rd.
New Taipei City 24199 Taiwan(R.O.C)


下班後開始解鎖-Podcast收聽

Listen on Apple Podcasts





KKBOX:
https://bit.ly/3mtVclb

MixerBox
訂閱、分享是最大的鼓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