努力經營Podcast的你,怎麼可以遺漏中國最火的播客APP『小宇宙』節目上架實錄 #自媒體流量放大術

 

雖然,中國網民目前在播客(Podcast)與音頻定義尚未分得清楚,音頻已經有三大主流喜馬拉雅、蜻蜓、荔枝,但現在中國已經有專門的Podcast製作公司,也有專屬的APP『小宇宙』。

除非你的節目是要走有關兩岸政治等相關敏感議題,那就略過這一篇吧,因為....你懂的,
就我的想法,一樣都是使用華文語系,當然一定要設法登錄上架啦,也可以讓偶而出差到中國的朋友持續收聽到你的節目。~

好囉~直切重點該怎麼做?
開始之前你需要先準備好三件事情,以下缺一不可。
1.節目託管Hosting給的RSS
2.手機微信帳號
3.下載『小宇宙』APP

等一下會分成兩部分解說,一是節目上架,二是主播認證,因為這『小宇宙』的社群功能也還不錯,很類似目前Firstory,而節目上架,跟主播認證就小宇宙來說是兩件不同的事,是可以單純節目上見就好。


節目上架流程


1.先完成下載『小宇宙』APP,因為他們上架過程需要一些小步驟。


2.完成帳號設置,台灣手機門號是可以用的,暱稱會是之後認證主播顯示名稱,跟節目不一樣是可以的。


3.在搜尋欄位,貼上託管Hosting給的RSS網址,然後按下收尋,讓他們去搜索一下,這時候找到節目會是私人的,還沒有上架到小宇宙,需要下一步。(放心,我用台灣的hosting他是可以的)

4.點開手機中很少用的微信吧~掃一下上方的QR碼,將領航員加為好友(領航員有上下班時間,在上班時間回覆速度算快),當你完成好友後關鍵來囉,給他節目的RSS』,然後跟領航員說,『節目公開上架』,他就會協助囉,完成後,他會立即跟你說,也記得展現出台灣人的禮貌唷^.^

呼~大概就這四個步驟,應該就可以在小宇宙上搜尋到你的節目了,就跟我們一樣。
看到這,就來點一下訂閱吧!

接下來下一段就來說說運用一下『小宇宙』的社群功能,認證主播
完成主播認證,就我目前的發現,有兩個特別的,1.你可以跟別的主播互相追蹤,更能接你所訂閱的播客跟粉絲分享,2.可以節目互相訂閱,變成另一種互長流量的方式。

主播認證

一樣用微信找『小宇宙領航員』,跟他說
一、你的主播暱稱
二、需要主播認證
完成後,領航員就會跟你說囉!

👆 這就是我的訂閱頻道的顯示,有關注我的粉絲就都可以看到我聽的節目了。

終於來到尾聲了,這有個小小的合作,如果您已經完成認證主播,也希望透過互相訂閱來增加粉絲流量,只要您訂閱 廢文憲製作所『小宇宙:https://bit.ly/2VPxqoc 』請截圖,傳Line http://nav.cx/ea9eUkB 給我們,告訴我們您的節目名稱、主播暱稱,我們會盡快的完成節目互相訂閱。

希望我這一篇分享能讓您有更多的聽眾!

喜歡這頁文章,請多多分享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廢 文 憲 製 作 所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🎧 Podcast: 
📌 蘋果:
https://apple.co/2ZCe5JE
📌 Firstory:
📌 Spotify:
https://bit.ly/3mtVclb
📌 SoundOn:
http://bit.ly/2JNUMmv
訂閱、分享是最大的鼓勵👆

📸 日常IG:http://bit.ly/3aLsfLR
經常出沒,一定要來追蹤👆

🖥 所長會出沒的社群
部落格:http://bit.ly/2Wi8pDY
FB粉專:http://bit.ly/2w18b8u 

📬通訊郵寄👇
Line訊息:http://nav.cx/ea9eUkB
Mail:podcast@miccc.com.tw 
郵寄:24199三重中山路郵局第577號信箱
P.O.BOX 577 Sanchong Zhongshan Rd.
New Taipei City 24199 Taiwan(R.O.C)


❓學伴大哉問:https://forms.gle/98N3F9z4S3YgqdnJ7 👈 
工作職場、人際互動、親子陪伴、成為自僱者等相關議題,
歡迎你將問題or困惱,請點👆上方連結填寫, 
我們可能會在節目中說說我們的經驗或是想法唷!





下班後開始解鎖-Podcast收聽